Silviahuang's Blog

小鎮姑娘的生活筆記

三井 CUISINE M~頂級奢華的極致饗宴 13 十二月, 2010

Filed under: 用心過日子 — silviahuang @ 11:56 下午

 

時光飛逝每年固定吃大餐的日子又來囉!壽星胖子要請吃飯~

早在前幾週,我就一直不斷問胖子要吃那家餐廳,訂了沒~訂了沒~訂了沒~

慢吞吞的胖子,卻遲遲無法決定,終於在前一週決定好要去那用餐,這時卻又一副神秘兮兮的樣子,

真是令人討厭,可能是怕被我退貨吧!只肯透露我們要去信義區,害的我沒辦法先gogo一下,有那些是必吃的餐點?

就在即將到達目的地時,終於被我猜到了,謎底揭曉~三井CUISINE M

一走進餐廳,跟我想像的很不一樣,裝潢的很不日式,以前去的日本料理店,走的總是「割烹」路線,

小巧精緻、有板前師傅替大家服務,但一走進三井,卻讓人不覺得是日式餐廳,而是有種吃西餐的FU~

 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 照片出自「三井官網」

因為我實在是臉皮太薄、太俗辣,怕影響其他客人用餐,所以只在離開時隨便拍了一張餐廳全景,

所以關於環境部份,就直接在官網上download照片跟大家分享,一入眼廉,二樓整面的酒櫃牆閃亮亮,看起來是不是很華麗呢?

營造低調的氛圍,光是坐在這,就算是一種奢華的享受~

一看到我的外套掛在椅背上,馬上幫我拿衣套套起來,真貼心的服務~

很有趣的一幕,整個餐廳廚師加服務生大約有20~30個人,陣容很浩大~

用餐時可以看到師傅們用心烹煮的過程,而停止點餐時,則會拉下紗簾,開始內部的清潔工作~

三井的所有分店中,聽說信義區這間最貴,不過偶爾吃好一點是必要的~加上難得有人請客,就不要客氣,我點的是「薄月」套餐~

它也是一間客製化的無菜單餐廳,只要選定套餐的價位即可,品饌師會幫你搭配菜色,且多以當令時節盛產的食材為主,

記得想吃什麼、不想吃什麼,都可以告訴他,其實每個套餐份都量差不多,但會因為價位不同,而在食材上有所差異,

可不要以為價錢比較便宜的套餐就吃不飽哦!

這餐具雖然都是黑黑滴~不過看起來都很漂亮,我好喜歡哦!

如果以後買房子,一定也要買像這種質樸風格的餐具,宴客時就可以拿來用,有質感又有品味~

一般的筷架都是用陶瓷或木頭製作,但這個很特別,是金屬滴~搭配黑色的餐具,有畫龍點睛的效果!

之前看過朋友的照片,總覺得三井燈光很昏暗,拍出來的照片都黑濛濛滴~

但結果卻跟我想像的不同,跟「茹絲葵」比起來,這裡簡直是亮的可以!

終於上菜了!首先開胃菜是來自深海的美味~鮟鱇魚肝

哇~前一天才在新聞上看到它的介紹,沒想今天就可以吃到,太幸福啦!嚐起來沒有腥味,

加上份量剛好,不會讓人覺得很膩,有意猶未盡的感覺~

享有海中牛奶美譽~生蠔

這個男生好像比較需要,所以都進了壽星阿胖的肚子裡了!

海苔手捲~跟一般的手捲不同,它是捲成圓柱狀,手捲一定要趕快吃,不然海苔軟掉後,

就沒那摸美味,因為吃太快,所以已經不太記得裡面有什麼食材~呵~呵~

爽口河豚生魚片&超Q河豚皮,搭配一旁充滿酸甜果香的沾醬,一入口有那種喝養樂多時,嘴裡充斥著清爽乳酸菌的香味,絕配!

原以為生魚片就只有這些,但上菜時服務生還特地來提醒,待會還有更豐盛滴~

登~登~超豐盛的生魚片上場了!

有海膽、黑鮪魚、干貝、牡丹蝦以及其他我認不出來的魚肉,每一種都好鮮甜!

尤其是那牡丹蝦,是我吃過的牡丹蝦中,最肥美滴~不過,不知是不是為了讓它造型可以立起來,

接近蝦尾的蝦殼,餐廳總是沒有剝掉,我的嘴巴常常被它刺到,好痛哦!已經好幾次了,下次要學乖才行!

網路上說吃完生魚片後,牡丹蝦的蝦頭,還可以拿來炸或烤,咦~怎摸我的蝦頭一去就不覆返呢?

另外提供現磨的生山葵,呵~每回桌上的山葵都會被我吃光光,那種嗆辣的口感,很容易讓人上癮,真搞不清楚重點是在生魚片還是山葵~

烤肉串~這紋理應該是烤魚肉吧!因為上菜時,我剛好去廁所,沒有聽到介紹,後來詢問胖子,他也不記得了!

不過我有印象,它很好吃~一旁點綴的配菜,先把柳橙去皮後,再圍上一圈醃蘿蔔,看的出來餐廳的用心!

烤魚~接近魚頭的部份,有點烤焦,但仍不失美味,胖子很喜歡!

秋天,是個適合吃螃蟹的季節,平常的我是不吃這摸麻煩的東西滴,今天就聽從品饌師的建議,來個毛蟹唄~

不過當服務生把它端上桌時,著實嚇了我一跳,不是說半隻嗎?怎麼這摸大啊!

真不愧是毛蟹,整個毛絨絨,一拿起來就很想笑,它有著異常奇妙的觸感~

豐厚的蟹膏,好像蒸蛋哦!可以用湯匙挖來吃~

我抓的比例好像不太對,其實這毛蟹真的很大隻,消耗我和胖子不少戰力,也花費了不少時間,

這一餐我們可是奮戰了快三個小時呢,算是破記錄啦!

原以為很難挖的蟹腳~

翻個面,已經貼心的把殼去除,很方便吃哦!

光是一隻蟹腳,就可以挖出那摸多蟹肉~

鮑魚二吃~

鮑魚佐芥茉籽,搭配的小菜,看它的色澤,原本以為是某種瓜類,但仔細看才發現,它是用KIWI製成滴,很令人驚艷~

鮑魚佐蟹肉,剛才是用烤滴,這個則是用炸的,胖子覺得有油味,我倒是覺得還好~

牛肉二吃~

炙燒牛肉佐洋蔥SAUCE~牛肉呈現出來的粉嫩色澤,令人食欲大振,一入口有喝洋蔥湯的香氣,但口感稍稍偏甜,

如果甜味淡一點,我可能會更喜歡~

牛排佐黃芥末~跟剛才的相比,我比較喜歡這種作法!

鮮魚湯~用餐的最後,一定要來碗湯,魚湯內加了紫蘇,喝起來格外清爽~

不過,這湯超級無敵霹靂燙,我根本端不起來,難道都沒有其他人有這種困擾嗎?

象蛂蚌湯~象蛂蚌聽起來像是海鮮,但看起來又像是菇類,它到底是海產還是植物?我分不清楚耶~

甜點拼盤~跟一般餐廳只有單一種甜點不同,採用拼盤方式呈現,包含芝麻冰淇淋米菓裏巧克力奶油薄餅柿餅

咦~怎摸會沒有水果呢?其實是有的,今天的水果是日本人很愛的「哈密瓜」,可是眼尖的我,

一看到它馬上跟服務生說要改成別的,所以胖子的甜點跟我的有一點不一樣,他的是哈密瓜,我的改成柿餅~

不能免俗滴~雖然飽到不像話,還是要來杯咖啡,一旁還搭配沾著可可粉的杏仁粒

若是天氣比較沒那摸冷,享用甜點時還可以移到戶外座位區,欣賞台北101呢~

美食、美酒、美景搭配在一起,若是加上好友齊聚,一整個超享受~

另外如果大家預算比較低,可以選擇中午前往,它有提供午間套餐,

不然也可以單點散壽司只要500元,CP值頗高內~或是選擇其他分店,價格比較親切哦!

因為 三井 CUISINE M 開幕不到半年,所以還是有些地方有待改進,譬如說~服務生太多,但專業素質良莠不齊,

加上可能是無菜單料理吧!所以有些服務人員上菜時,對於餐食的名稱、食材種類並不熟悉,沒有多做介紹~

而且總覺得服務生在妳身旁走來走去,但卻常常不曉得在幹嘛?

連加熱茶速度都無法達到胖子的要求,沒有適時注意到顧客需求,還常常要胖子提醒!

這次用餐其實算是個不錯的體驗!雖然一次吃這摸多頂級的食材,好像會有點膽固醇過高的疑慮,不過偶爾為之,還OK滴~

但是胖胖子~我真的、真的、真的比較喜歡吃西餐啦!下次我們可不可以吃牛排嗎?

(請仔細、再仔細記住這句話,把它放在心上,總覺得這話我好像說過超多次耶~)

 

 

發表留言